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黄梅村多渠道开展“全国宪法日” 宣传活动

  • 罗岭镇综治中心
  • 汪熙
  • 2021-12-03 11: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建设平安黄梅,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12月1日上午,黄梅村结合多种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宣传通过滚动播放电子宣传屏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入户普及法律知识等方式,以《宪法》和《民法典》为重点宣传内容。冷风也阻挡不了群众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向相关工作人员咨询法律知识,领取相关法律宣传单页。家住郑老屋组的严旺生一边跟工作人员交流一边说到“普法宣传我知道,手机上也看过相关的资料,挺好的。”

活动中,黄梅小学谈校长利用PPT课件为全体学生上了一节“国家宪法日”普法课,课上小学生踊跃回答相关法律知识问题,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黄梅、和谐黄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