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党建引领,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 罗岭镇
  • 谈双龙
  • 2022-03-01 16: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治大国若烹小鲜,基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根,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础。罗岭镇凤溪社区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织牢三长网格,贴心服务群众。社区结合实际探索网格管理服务新模式,根据社区两委分点建立网格,将每个网格根据实际建立若干小网格,从优秀的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中精挑细选办事公道、服务热情的优秀人员担任社区小网格的睦邻长,协助社区两委做好矛盾纠纷摸排调解、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以社区党建为载体,着力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一站式办公,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坚持“三治结合”,推进安庆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新机制、新路径。主动与镇司法所、区司法局对接加强法治阵地建设,提高党员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积极争创安庆市第十一批“民主法治示范村”,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村奠定坚实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