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刘亚京
  • 2022-04-02 10: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日上午,宜秀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检察工作情况,深刻分析全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检察长王业广主持会议, 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虹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长赵宜平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察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程峰检察长在部署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检察工作 ,全面检视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做好2022年工作,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落实到检察业务各环节,在对标对表、常学常新、笃信笃行中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进一步强化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这条主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府检联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将心比心办好群众信访,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能动履职,提高司法办案质效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运用刑事、民事、行政检察综合保护,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会同公安机关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探索刑拘直诉办案机制,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到”,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进一步提高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区委和上级院的部署,要建立清单化、闭环式的工作机制,制定重点任务清单,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定期调度推进,加强检察干警考核结果运用,提升执行力。五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三个规定”“十个严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干警监督管理和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提升队伍素能,推动检察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整体提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