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聚焦核心业务数据——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 工作推进会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凌霄
  • 2022-04-06 15: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日,宜秀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对2021年以来的各项业务工作和核心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主持,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和案卡填报情况,肯定了去年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研究改进对策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就如何开展好核心检察业务工作,程峰检察长强调:一要提升工作主动性,做到能动检察履职。善于主动发现更深层次的案件线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树立“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意识,争先进位、担当作为。二要坚持以点带面,切实促进业务数据提升。高度重视诉讼监督工作,注重典型案例、精品案例培育,固优势、抓亮点,补短板、强弱项。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加强对检察业务和案卡填报等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系统使用,避免案卡错填漏填和程序瑕疵。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工作机制,任务到岗到人。坚持效果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检察人员分类考核和检察官业绩评价体系,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论干部的鲜明导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