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李令新检察长到宜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刘敏、凌霄
  • 2022-04-15 10: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4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一行莅临宜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宜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宜秀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共办案区,亲切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并听取了宜秀检察业务和检察品牌创建工作报告。李令新充分肯定了宜秀区检察院工作,指出宜秀区院近年来工作总体平稳发展,态势良好,进步较大。要充分保持昂扬向上的势头,结合宜秀检察实际,落实好上级党委和高检、省市院各项工作要求,争取今年取得更大进步。

李令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谱写安庆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宜秀区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等,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心主线,以谱写安庆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扎实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一要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履行检察职责,全力护安维稳。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推进企业合规整改,服务好市场主体。二要坚持工作格局上的一体化。落实“府检联动”工作部署,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办理。各内设机构要加强一体化建设,在工作上做到信息互通,职能上互相融合,推动整体工作质效提升。三要坚持品牌打造的项目化。以工匠精神和项目化方法,做好论证评估、规划设计,打好“地基”。根据现实情况不断充实更新内容,确保特色品牌项目立得住、效果好、能持久。四要坚持队伍管理的严实化。聚焦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引导干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围绕全市检察长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唱好主旋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