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府检联动”:宜秀区检察院驻区路长办工作室正式揭牌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朱震
  • 2022-05-09 10: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7日上午,宜秀区“路长+检察长”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方超、宜秀区交通局局长丁群等同志为工作室揭牌。

成立“路长+检察长”工作联络室主要是为了强化检察机关与路长制工作机构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助推路长制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推动道路高质量发展。其职能主要是对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公路建筑控制区,公路及桥隧渡口安全保护区进行监督检查等。联络室以定点办公、信息共享、协作调查、问题销号、联席会议等机制开展工作。

方超副检察长指出,督促执法机关更好地履职尽责是检察机关的法律职责。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以“工作到位不越位”为原则,和区交通局一起定期共同开展农村公路临水临崖等隐患路段“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选准选好重点地区、隐患较大、问题突出的地点、地段,灵活运用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和诉前磋商等方式督促积极履职。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公路安全标志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着力解决道路安全隐患,合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揭牌后,双方将依托该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建立起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联合巡查、定期会商等协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道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区路域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为公路的管理、养护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