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

  • 区委政法委
  • 蔡心怡
  • 2022-09-16 09: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15日下午,宜秀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婷、徐晋斌、程峰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宜秀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团区委、区教体局、区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秀的内在要求,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围绕实施方案统一思想认识、聚焦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综合施策,切实增强专项行动的针对性,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源头预防,加强思想教育、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家庭保护、校园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坚持协调联动,动态排查跟踪、积极教育矫治、加强关爱帮扶。坚持依法依规,加强组织建设、严格依法办案、从严惩处犯罪、预防重新犯罪。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信息报送、简报宣传、成员单位联络员等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切实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要强化协调推进,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宜秀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序进度,积极稳妥推进。三要强化督导压责。把专项行动纳入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核重要内容,适时组织开展下沉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作者:蔡心怡   初审:袁强   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