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齐心抗疫 书写检察担当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刘亚京
  • 2022-12-02 10: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宜秀区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宜秀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干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下沉包保村督查指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带头参与包保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11月26日以来,共抽调干警3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隔离点守护防疫防线。我院3名干警接到命令后以最快的速度进驻隔离点投入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落实职责要求,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各项工作,帮助被隔离人员解决遇到的困难,做好后勤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隔离点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

下沉包保村助力核酸检测。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每日派出8名干警前往朝阳社区、红光社区、芭茅巷社区及花山村四个包保村(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点,督促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帮助群众正确使用安康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快速完成核酸采样流程,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快捷的核酸检测环境,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平稳开展。

严守高速口筑牢安全屏障。抽调干警在合安高速安庆道口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与其他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认真查看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信息登记,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检查严格高效、通行畅通有序,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宜城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刘亚京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