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区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 党风廉政建设会

  • 区法院
  • 张格格
  • 2023-02-28 16: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4日上午,宜秀区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铭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夏风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表扬通报,表扬了年度先进集体、审判执行工作先进个人、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三位部门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会议通报了区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提出意见。

会上,夏风围绕“重在突破,重在发展,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主题,对2022年全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一是要发扬成绩。正确看待去年的工作,我院去年的工作得到了区委、政府、人大、政协的充分肯定,紧紧围绕护航二十大,有效梳理和化解了一批积案、难案,同时也不断夯实了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基础;二是要找缺补差。去年我院的全省考核排位有所进步,但与其他先进法院相比,差距还是明显,暴露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我们应当有清醒的认识,抓紧比学赶超;三是要认清形势。要增强忧患意识,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平安的更高追求,要不断更新审判观念,提升审判能力,健全审判体系,注重办案的法律、社会、政治效果有机统一,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四是要树立目标。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在综合考核上有所提高,谋发展、拼绩效、争荣誉,在争先进位上有所突破。

会议还提出了“十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学习、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田云鹏院长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保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深化“一改两为”,指出了当前法院干警中存在的“散”、“推”、“庸”、“懒”、“怕”五种行为,督促全体干警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强化信访维稳,致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坚持微笑接访,坚守依法依规办事的底线;四是强化涉商事案件的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理破产案件的速度;五是强化诉前调解,加强快审与精审团队建设,以及快审与精审的有效衔接与配合,提高审判质效,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六是强化审判管理工作,不断建立符合实际、行之有效、掌控趋势、引领发展的宜秀法院的审判管理模式;七是强化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工作意识,定好目标,找准位次,进而取得位次;八是强化调研宣传,增强调研宣传意识,成立院信息宣传小组,并适时针对问题确定全院性或部门性调研课题,做好深入调研;九是强化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和督导,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十是强化年轻干部锻炼、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为宜秀法院的发展输送不竭动力。(作者: 张格格  初审:孙二宝   终审:夏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