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五横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 微五横
  • 2023-05-12 10: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进一步提升各村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5月10日上午,五横社区党委联合区司法局单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五横司法所邀请区宜秀区振风律师事务所崔华建律师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现场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宣讲开始之前,现场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精神。随后,崔律师结合一个人一生中会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围绕儿童赡养、夫妻婚姻等百姓生活常见的关切问题,以小见大、生动有趣的解析《民法典》部分内容。讲解过程中,党员群众们纷纷举手提问,咨询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崔律师走到群众中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并与党员群众就民法典实施有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一问一答之间,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认识到《民法典》涵盖面之广,大到买卖房屋、婚姻财产,小到家庭矛盾、邻里纷争,既是全社会都必须遵循的法则,也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武器。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人,促进社区现代化和谐治理,形成良好的社区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讲解结束后,司法工作人员还向每一位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赠送《民法典》读本,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意识。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的不断深入,五横司法所将继续推进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为构建和谐社区和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作者:王金萍 初审:徐谋兴 终审:李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