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检察开放日 “宜童”庆六一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杨俊
  • 2023-05-29 10: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营造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26日上午,宜秀区实验小学的40余名师生来到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检干警和关工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和机关发展史展览馆,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工作。通过现场观摩和聆听讲解,同学们直观感受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能,此外,未检干警还以校园中欺凌的多发形式为切入点,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用漫画的形式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讲解中,未检干警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同学们畅谈对校园欺凌的认识,让知法、懂法、守法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检察工作,进一步学习了法律知识。下一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持续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良好法治环境。

作者:杨俊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