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大龙山镇开展“小手牵大手 成长心连心” 平安建设系列宣传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阮玲玲
  • 2023-05-30 09: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5月29日下午,大龙山镇联合宜秀法院、宜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宜秀区实验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  成长心连心”系列宣传活动。

法治春风进校园,共护童心向未来。活动现场,首先为学生们播放有趣的小学生普法教育动画视频,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讲授了国旗的含义、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交通法规、校园违法行为、环境保护等法律。随后,宜秀法院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鼓励学生畅所欲言回答一些法律常识问题,为回答正确的学生发放了小礼品,大家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极大激发了学生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防震消防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护成长。宜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开展防地震安全知识主题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地震的危害和避险的小知识,示范了自我保护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疏散能力。

“双提升”宣传进校园,大手小手齐发力。大龙山镇开展“小手牵大手,助力双提升”宣传活动,结合反电信诈骗、“双提升”、防溺水安全等几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校园安全知识,并向学生们发放“双提升”调查问卷和《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号召学生们回家后小手牵大手,将安全感满意度的宣传材料带回去给家长,共同为全区的平安建设发声、点赞。通过一人宣传一家,一家宣传一片,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切实提高宣传覆盖率,以实际行动创造幸福家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能力,为创建一个和谐文明的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维护辖区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大龙山镇将继续以法治教育普及为抓手,联动各相关部门进校园开展“小手牵大手”系列宣传活动,助力优化校园法治环境,助推平安宜秀建设。(作者:阮玲玲;初审:舒泉;终审:盛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