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远离非法集资 守护美好生活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张强
  • 2023-06-16 10: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伴随百姓收入提高,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理财需求,以高息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为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经济犯罪,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保护好“钱袋子”,2023年6月15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菱北社居委在辖区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在经开区回祥小区,检察干警向小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并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读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方式、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等相关法律知识,帮助群众提高防范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投资观,理性选择正规的理财渠道。干警们还针对老年群体重点讲解养老诈骗的套路及防范对策,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轻信高利诱惑,不贪图小便宜。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人次。下一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及养老诈骗工作常态化,让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及养老诈骗的理念深入人心。

作者:张强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