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九九重阳节,浓浓普法情”,罗岭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罗岭镇
  • 陈张凡
  • 2023-10-25 14: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2023年10月23日上午,宜秀区罗岭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在林春村美丽乡村中心村文化广场集中开展了“九九重阳 法治同行”暨“江淮普法行”宣传咨询活动,为老年群众送上重阳节“法治大餐”。

活动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围绕老年群体较为关心的宅基地、赡养、继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困惑,并提醒老年人要高度警惕“投资诈骗”“保健品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100多本、宣传单2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53人次,为群众答疑、讲解法律知识45人次。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下一步,罗岭司法所、派出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普法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加强辖区内群众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增强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进一步打通法治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撰稿:陈张凡,初审:琚雪梅,终审:杨闯)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