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罗岭镇姥山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 罗岭镇
  • 朱亚飞
  • 2023-12-04 16: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宪启民,法兴邦。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年也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12月4日上午,罗岭镇姥山社区在社区综治中心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增强居民群众法治观念,树立宪法权威,提升依法治理环境水平。

活动现场,平安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宪法和环保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

接下来,姥山社区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组织党员、网格员、居民组长、“三长”等群体深入学习宪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充分运用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动宪法精神融入居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公民必须遵循的法律法规,更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了解,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法律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撰稿:朱亚飞,审核:陈张凡,终审:琚雪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