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用好宣传教育 筑牢反邪防线

  • 本站
  • 余陈君
  • 2023-12-19 14: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升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宜秀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为构建无邪、平安宜秀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宣传教育送上学生课堂

区委政法委联合乡镇(街道)、区教体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讲解邪教的特点和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做到“崇尚科学,对邪教说不”。

二、宣传教育送到群众身边

五横乡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邪教的特征和社会危害性,鼓励引导群众相信科学、关爱家庭,发现邪教活动和邪教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告或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三、宣传教育送进社区生活

大龙山镇精心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生活小区、农贸市场、商铺等人口流动最密集的场所以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的形式走进群众生活,引起群众关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任何邪教组织,共同筑起防范和抵制邪教的坚固防线。

(作者:余陈君,初审:蔡心怡,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