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开展养老机构联合检查 筑牢老年人安全屏障

  •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龙眷姳
  • 2024-01-29 09: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6日,宜秀区检察院联合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着重对养老机构消防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放置规范,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是否畅通,电线是否存在乱接,厨房操作间燃气安全、用火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养老机构入住人数、用电等基本情况及单位安全责任人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认真核查。

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相关建议:一要深刻汲取教训,针对近期火灾致人伤亡事件频发情况,切实加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二要加强行业管理,及时更换消防设备,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保养维护,确保消防联动装置正常运行。对养老机构中存在用火、燃气等安全隐患,要防范到位,专人看守。三要加强警示教育,做好老人等特殊群体的日常防火教育,普及防火逃生常识,提高安全意识,督促养老机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提供安全可靠的养老服务环境,确保老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作者:龙眷姳  初审:姚莉 终审:汪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