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区罗岭司法所:开展庆“三八”妇女维权法治讲座

  • 罗岭镇
  • 张田冰
  • 2024-03-08 10: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营造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环境,切实提升广大妇女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上午,宜秀区罗岭司法所联合镇妇联组织全镇50余名妇女代表在镇“党建+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妇女维权法治讲座。

讲座上,该镇司法所负责人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关于结婚的要件、彩礼返还的情形、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财产的分割等重点问题进行解读,同时就《反家庭暴力法》中遭遇家暴如何取证、救济途径及人身安全保护令对受家暴者的重要意义等问题展开宣讲。结合自身丰富的民事纠纷调解经验及现实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宣讲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婚姻关系、子女抚养、家庭暴力等涉及女性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并鼓励和引导在座的女同胞们勤学《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罗岭司法所将在充分发挥职能的基础上,持续强化与妇联组织的协作,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高效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做好家庭暴力的预防与救助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宣讲,着力推动法治观念和法治信仰深入人心,以司法力量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撰稿:张田冰,审核:陈张凡,终审:琚雪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