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大龙山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 本站
  • 阮玲玲
  • 2024-04-12 18: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近日,大龙山镇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凝心聚力护国安,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推送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进行宣传。线下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让国安宣传融入工作生活中,通过全方位线上线下联动,全力掀起宣传热潮。

担当时代使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大龙山各小学通过黑板报展示、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专题教育,让国家安全的意识深深地种在每一位学生的心里,培养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校园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进校园,“童”心共筑强国梦。联合宜秀区法院、交警三大队大龙山中队走进大龙山初中,通过PPT具体讲解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知识,普及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切实增强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交警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授课、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的形式向学生们具体讲解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典型的交通危险行为等交通安全常识,并针对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闯红灯、乱穿马路、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等情况叮嘱学生在乘坐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安全理念的交通参与者。

党建引领齐发力,国家安全共参与。结合党员活动日,通过理论学习、观看教育片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坚决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积极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走村入户话安全,保障国家“大安全”。组织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全力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学法用法素养,形成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守护的良好工作格局。(撰稿:阮玲玲,初审:盛斌,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