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宜秀检察与民同行

  •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李轶群
  • 2024-04-16 10: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普及,4月15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在弘阳广场开展“宜秀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诈等工作向群众宣传解答“何为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机关的受理电话”、“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对哪些活动提高警惕”等问题,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你我共筑。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形成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能动履职,加大力度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为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李轶群  初审:姚莉  终审:汪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