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法进校园  国家安全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何流
  • 2024-04-16 10: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爱国情怀,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宜秀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走进宜秀区实验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干警通过互动问答、图文释法、案例剖析、播放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等灵活有趣的教学方式,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帮助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认清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严重性,教育同学们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远离相关违法犯罪避免受到不法侵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致力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热情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者:何流 初审:姚莉  终审:汪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