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法院法官走进中学课堂 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注入法治力量

  • 本站
  • 2024-04-16 11: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增强中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2日下午,宜秀法院联合大龙山镇人民政府、交警三大队大龙山中队走进大龙山中学,为学校初一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杨桥法庭吴宜俊法官带领学生们在教室的走廊上驻足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并介绍了相关知识。

课堂上,主讲人吴宜俊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习阶段,精心准备了课程内容,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随后围绕“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多方面内容,以及结合近年来涉及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和审判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最后,他还特意准备了一些互动环节,现场邀请学生们参与问答,如,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们也积极思考和参与,帮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法治课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也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宜秀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以更加贴近学生实际的方式进行宣传,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