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以检察之力 护企业安全

  •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宁芹
  • 2024-04-17 09: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保密宣传教育,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要求,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4月15日下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送法上门”,到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开展防范商业秘密犯罪法治宣讲活动。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赵海燕以“企业商业秘密的法律保护”为主题,从民事、刑事两个角度出发,围绕什么是商业秘密、哪些行为构成侵犯商业秘密、侵犯商业秘密的法律后果以及如何保护企业商业秘密等方面进行讲解,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地为企业员工解读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商业秘密保护风险和法律责任,提出具体的法律建议,为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法治体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姚莉向与会人员解读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并表示“通过检企面对面交流,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更好服务企业。检察机关将深化党建共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动担当、能动履职,努力把服务民营企业各项举措做实做细”。

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倪渐长对检察机关以党建活动为载体,主动走进企业上门普法,为企业排忧解难,表示由衷地感谢:“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企业对商业秘密概念及其保护措施的认知,对经营活动中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对策,相信在检察机关的法治呵护下,中船公司一定会行走得更加稳健,发展得更加卓越。”

近年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作为,精准服务,致力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托“检企党建联络站”平台,聚焦“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目标和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延伸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检企常态化沟通交流,将“检企共建”工作推深做实,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宁芹  初审:黄鑫  终审:姚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