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宜秀区杨桥镇鲍冲湖村:线上线下沟通平台 消除矛盾信访隐患

  • 本站
  • 宜秀区委政法委
  • 2020-10-15 18: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宜秀区杨桥镇鲍冲湖村践行“线上+线下”工作方法。在村民微信交流群里,群众反映意见和诉求,“两委”干部及时回复,借助微信群这个平台,建立起了高效的沟通模式。同时,“两委”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踏遍田间地头,访民情、听民心、集民智、聚民意。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消除信访隐患。
充分发挥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建立“矛盾纠纷、信访信息员”队伍,及时掌握纠纷、信访苗头,构建维护辖区和谐平安的工作网络,夯实筑牢信访的“第一道防线”,确保群众诉求能够及时收集并妥善处理。
在畅通沟通渠道的同时,鲍冲湖村还积极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文化广场,通过法律知识宣传,倡导懂法、守法、依法的新风尚。(彭程)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