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宜秀区杨桥镇官兵村:消除邻里矛盾,构建和谐官兵

  • 本站
  • 宜秀区委政法委
  • 2020-10-15 18: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构建和谐环境,杨桥镇官兵村委会始终秉持着急居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的办事原则。9月3日晚村民朱刘生家中脚屋发生火灾,经群众自发赶到现场,最终将明火扑灭。
由于朱刘生本人怀疑是人为纵火,当晚报警,经村委会、派出所多次调查取证,不能证实是人为纵火,但朱刘生不依不饶几乎是天天找村和派出所,同时拨打1584热线信访投诉,矛盾进一步升级,村委会和派出所干警多次上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讲解、分析火灾形成的原因,因脚屋安装电线,又堆满了柴草,也有可能是线路老化造成的等多种因素造成,不能凭主观判断去怀疑是人为纵火,经讲解及分析,最终朱刘生认识到还有其他因素造成火灾。
通过此次调解,避免引发其他矛盾的发生,缓解了邻里关系。今年以来,官兵村“两委”充分发挥网格长、睦邻长、联防长的作用,通过入户走访,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了解掌握本村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回应民意诉求。(杨桥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