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小三长有大作为 牢筑防控安全防线

  • 总铺社区
  • 何妮娜
  • 2021-03-24 14: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出门要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消毒的好习惯。”1月30日,大龙山镇总铺社区睦邻长潘绪增到自己包保的区域严屋组向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潘绪增是总铺社区一名睦邻长,自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深入到居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等相关内容,了解包保区域内人员流动情况,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护。

“居民们注意了,近期外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我们一定要重视,外面回来的一定要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能不回家的就不要回家了......”正在南山园小区各个楼栋用小喇叭喊着的是社区单元长祁信龙。与此同时,单元长程孝科绑在电动车上的“小喇叭”也在南山园小区宣传了起疫情防控知识。

 程孝科是南山园小区里8-1栋和8-2栋的单元长。连日来,他忙着组织小区的其他单元长开展防控疫情工作,排查小区居民和外地返乡人员,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在小区门口保安岗亭配备体温检测仪,对每位外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通过楼栋查访、微信随访、小区巡逻等形式,对小区业主和省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登记排查。”程孝科说,小区保安若发现返乡和外来人员体温异常,会立即进行登记备案,及时上报,并截停该人员。

这是单元长助力疫情防控,把好社区关口的一个缩影。

总铺社区党总支书记范方文介绍:“总铺社区有11名“网格长”,32名“单元长”,11名“睦邻长”,通过54名“三长”对疫情防控的大力宣传,辖区居民的防控意识逐渐提高,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总铺社区“三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