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隐患大于明火 宜秀区检察院开展生产安全维护行动

  •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余安婧
  • 2021-08-19 09: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8月3日,位于宜秀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欣医疗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企业内的电器故障引发火灾。为了切实加强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宜秀区检察院立即开展生产安全联合行动。

8月5日,该院联合大桥街道办事处并聘请第三方专业人员对大桥街道辖区内各企业进行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本次联动检查以突出问题为导向,全覆盖、无死角、重细节、排隐患、强意识,纠防并举,逐一落实安全责任。检查组深入生产作业一线,采取综合检查的方式,严格细致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着重检查场所内部的灭火设备设施是否正常,消防通道、用电线路是否存在火灾隐患以及人员安全培训情况等。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该院已分别向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和大桥街道办事处发出检察建议,拟向辖区派出所发出检察建议,希望多部门联合行动督促相关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生产安全方面的监督力度,督促行政机关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