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小龙山社区开展“增强全员火灾自防自救意识”培训

  • 罗岭镇综治中心
  • 汪明明
  • 2021-08-24 09: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火灾应急能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秋季防火安全工作,从根本上消除火灾危害。近期小龙山社区邀请安徽政安防火教育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培训中,陆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近期火灾案例分析讲解、电器安全使用常识及电器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的原因分析、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方面告知居民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并当场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大家认真聆听,对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

此次培训课时为1个小时左右,共有30余名居民参与。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让在场所有居民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为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意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