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公安分局:以深学促实干,推动平安建设取得新发展

  • 区公安分局
  • 区公安分局
  • 2021-10-27 11: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宜秀公安分局不断丰富学习实践载体,重点突出公安行业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公安工作发展结合起来,把平安安庆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把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与提高学习质量联系起来,教育引导全局上下将“以深学促实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以学为基,汲取奋斗力量

近期,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和要求,宜秀公安分局制定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学习计划,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等方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有序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有关内容,大家在学习中纷纷谈感受、讲体会,自我对焦、自我检视,找不足、找差距,主动把学习势能转化为工作动能,融入到“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各单位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纵深推进案件线索侦办、视频巡察、社会面巡逻防控、入户走访、信访维稳、110接处警、“反电诈”宣传、护学岗等工作。

以实为要,提升工作能效

结合队伍教育整顿,10月18日下午,分局召开“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暨“三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系统“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方案》,解读了《宜秀分局“三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好“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和“三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对照检视、举一反三、查纠整治,把具体行动落实到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中。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让全警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结合警务实战技能练兵和岗位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全警综合素质能力,为取得“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全胜完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维度,让分局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出彩。

以干为本,推进平安建设

分局将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实践载体,结合岗位职责,在开展党史学习时将所思所悟所想融合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平安安庆建设攻坚行动。一是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高位推动,严密部署社会面稳控工作。按照勤务响应要求,分局继续执行高等级勤务,科学部署警力,纵深推进社会面巡逻防控,七街、安庆师范大学东门定点巡逻点,严格按照要求部署执勤警力。二是紧盯重点案件、重点警情,高位部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分局高度重视案件线索侦办,特别是对110接处警工作中发现的线索,要求各单位强化线索收集和案件侦办,重点关注敏感警情,加大信息研判力度,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10月份以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起,起诉7人。三是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高位引领,严密防范内部安全隐患。“平安安庆建设-百日行动”以来,分局领导高频高密深入各联系点、分管部门督察指导工作,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领全分局民警辅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干好本职工作。近期,分局下发督察通报2期,责令相关单位对市局、分局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并上报整改落实结果。

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宜秀公安分局着力推进“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建设平安安庆贡献宜秀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