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罗岭镇罗岭社区:聚焦基层治理工作 筑牢平安稳定防线

  • 罗岭镇综治中心
  • 琚雪梅 张海霞
  • 2022-07-04 15: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来,罗岭镇罗岭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省委郑栅洁书记“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要求,紧扣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长作用,坚持“党建+治理”为引领,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切实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研判社区平安建设面临的形势,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今年6月24日21时许,罗岭社区居民张某驾驶小轿车不慎撞上行人徐某某致其当场死亡。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后,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政府报告事故情况。因张某与受害方亲属就死者善后赔偿事宜意见分歧大,受害方亲属情绪非常激动,双方矛盾不断升级。针对此僵持不下局面,社区及时召开风险隐患化解会议,共商对策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

6月30日清晨,社区再次组织张某及死者亲属代表到社区进行协商,并申请了镇司法所参与现场调解。调解员运用“情、理、法”调解方法,遵循“公平公正、互谅互让、平等自愿”的原则,经过长达5小时耐心细致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现场签定了赔偿协议,全部赔偿款项予以当即兑付。该起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赔偿纠纷就此圆满化解。

此案例的成功调处是该社区致力于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一个缩影。该社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今后该社区将结合实际,继续探索更行之有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