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区五横乡: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织密反诈安全网

  • 中国网
  • 2022-11-23 14: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期,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司法所、综治中心采取多种措施,以开展反诈宣传为抓手,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工作,形成了严密科学的推进落实体系,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营造氛围,织密线上线下“宣传网”。为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五横乡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渠道,合力搭建“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推进的联动平台。同时,五横乡还多次组织开展志愿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包村干部走进社区、乡村,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交流,结合辖区内真实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让人民群众了解第一手反诈资料,切实感受“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优点,从而自愿主动地去下载软件。

协同发力,建立识骗防骗“保障线”。五横乡充分利用多部门协同配合,结合其他活动融合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下载。结合“护学岗”“安全生产检查”,在学校、菜场、商店等人流密集场所,发放宣传页,向居民群众实际示范反诈APP的安装和使用方法。除了传统宣传,还把目光转向便民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充分利用群众的等候时间进行APP推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接受认可度。在反诈APP宣传过程中,为了能更好地向每一名群众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工作人员还反复斟酌宣传内容,针对受众的特征开展针对性宣传,确保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强化督导,健全跟踪问效“监督墙”。五横乡压实综治属地责任,党政总揽全面推进,召开“全民反诈”动员大会,加强组织领导,专题部署,专人负责、专班落实,将反诈工作融入所有基层工作中去推动。五横乡司法所、综治中心每周通报各村(社区)下载数量和最新下载率,对推广工作缓慢的村居,采取分析原因、及时督促、精准指导的方式开展督导,确保宣传推广工作有力推进。

五横乡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下载活动以来,辖区内形成了以社区为主体,以网格为单位,有效联动、多方配合的工作体系,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反诈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辖区内“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数量显著提升,真正做到了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作者:查逸涛、杨建 初审:程广周 终审:支海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