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白泽湖乡:基层党建“网格化” 为民服务“心连心”

  • 本站
  • 任超
  • 2023-01-11 11: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快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连日来,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坚持“党建+”,统筹网格化治理,做实网格化党建,积极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引导党员干部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强化平台搭建助协商。月形社区建立了“红哨宜站”,同时设立了单独办公室,安排专人管理,负责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并对群众来访诉求进行分类汇总,及时交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具体落实,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答复。社区依托该站组建了“五老”化调团队,协助社区解决来访群众矛盾纠纷。2022年以来,社区依托该站接待来访群众50余人,通过“五老”化调团队解决邻里纠纷、物业管理、居民事务等问题30余起,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强化支部说事促治理。坚持以支部为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活动日,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网格化为单位入户收集群众诉求,支部定期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解决。“下水道堵塞了,水渗到了我家阳台,麻烦你们帮忙解决下。”祥和南苑8栋的业主对网格长反映。社区了解到此事之后,立即召集物业召开协商会,商讨解决方案,第二天该业主反映的问题予以解决。2022年以来,通过支部说事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6件。

强化群众议事得民心。引导居民自己的事情自己办、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对涉及群众利益面广、情况复杂的事项,由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召集人,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辖区居民代表进入“群众议事广场”“群众议事长廊”,召开群众代表会议,负责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结合社区实际,搭建“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连片楼栋党小组”的组织架构,不定期组织召开网格党支部、网格员代表、物业三方议事会,解决涉及物业管理服务等事宜。2022年以来,依托“群众议事广场”“群众议事长廊”共召开群众代表会议2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5条。(作者:任超  初审:章志旺  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