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大桥街道:群防群治共巡逻,形成合力创平安

  • 大桥街道
  • 芦江庆
  • 2023-01-13 10: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探索新时期群防群治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凝聚民智民力,全力维护街道社会大局稳定。近期,大桥街道组织开展了“群防群治共巡逻,形成合力创平安”活动。

由街道综治中心、相关部门和各村居组成的群防群治工作队在辖区主干道、村居道路、沿街商铺、安庆七街、弘阳广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治安巡逻,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治安巡逻体系。群防群治工作队利用各村居志愿者熟悉地情民情的优势,按照“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各村居矛盾纠纷排查,努力将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力扭转了街道派出所治安巡逻单打独斗的被动局面,解决了辖区巡防队伍势单力薄的问题,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氛围,最大限度形成了震慑力。

   岁末将至,步履不停。大桥街道自开展群防群治治安巡逻以来,实现了辖区群防群治和治安隐患排查的全覆盖,有力提高了社会宣传防范力度。截至目前,在巡逻活动中共排查整改生产、生活安全隐患9起,调解矛盾纠纷4起,配合捕捉无主犬5只。

接下来,大桥街道将以此次“群防群治共巡逻,形成合力创平安”活动为抓手,在人流量激增的岁末年关之际,站好安全岗、管好责任田,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芦江庆  初审:袁强  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