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区杨亭村:深入践行“一改两为”  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本站
  • 程起彬 余陈君
  • 2023-03-17 11: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2023年以来,杨亭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将基层社会治理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践行“一改两为”新要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杨亭村结合“创建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工作部署,将美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持续加强环境整治。通过组织网格员入户讲解、村民自发安装移动“小喇叭”、志愿者参与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杨亭,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杨亭村积极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在村集体项目建设施工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多次深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商处理相关事件,有效融合了党群关系,使群众思想实现从“要我建”向“我要建”的转变,让群众不仅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

三是健全机制探索实施共建共管。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坚持以“政府引导、全民参与、共建共管”为原则,不断探索政策引导和建立激励机制,调动群众积极性参与村集体建设各项工作,从而形成村“两委”与群众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建立健全“建与管”长效机制,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总要求,不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努力为提升杨亭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贡献力量。(作者: 程起彬 余陈君 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