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百姓评理说事点,巧解群众“心疙瘩”

  • 本站
  • 谈双龙
  • 2023-03-17 11: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们也不是不养老人,就是一些家庭琐事,她老人家到处说我们不好”,赵某向我们诉苦道。

近日,凤溪社区百姓评理说事点迎来四位群众,一进门就听到老奶奶邓某与儿子赵某就赡养问题争论不休。信息员金春琴、谈双龙了解情况后,将几人安排到说事点进行协商。

工作人员耐心地倾听他们诉说得知:邓老太与儿子共同生活在一起,但因婆媳矛盾较多,经常因一些鸡毛蒜皮琐事发生口角,甚至心里各自积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得知该户主要是因为婆媳关系,两个人性格都很要强,在一起生活很难相处。工作人员从法理情等方面向两人进行了宣传教育,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儿子赵某给母亲邓某在乡下租一间住房生活,每月定时过去看望并按时支付赡养费。

 凤溪社区百姓评理说事点自创建以来,开展普法宣传13场,收集社情民意26条,成功调解群众矛盾纠纷16例,积极构建百姓“说事、议事、调事、解事”平台,汇集民声、收集民情、畅通民意,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有力维护了基层社会稳定,推进了基层法治建设,提升了乡村治理效能。(作者:谈双龙  终审:杨闯)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