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重拳出击      整治“黑校车”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杨俊
  • 2023-03-17 16: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黑校车”是指没有取得相关资格证件、未到交警部门登记或者登记为自用车的、未投强制责任险、本来不属于校方但却非法运营来接送学生的车辆。“黑校车”以盈利为目的,常发生超载现象,对学生的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

近年来,校车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由于运营成本和法律意识淡薄等原因,“黑校车”仍屡禁不止。为进一步遏制接送学生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2023年3月16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安庆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部署检查学校周边违章运输经营行为的“黑校车”,共排查车辆10余台,查获1辆超载的“黑校车”。交警立即将该车辆查扣,并将超载的2名学生进行安全转运。对于学校周边接送学生而无营运资质的车辆,检察机关会将相关的问题线索反馈给交通运输管理等部门,并将继续跟踪监督。

检察官提醒:校车安全牵动千家万户,一旦违规超载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后果极其严重。家长、学校、社会要充分认识到“黑校车”潜在危险,积极参与打击整治“黑校车”,携手共筑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防护墙”。(作者:杨俊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