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与春风为伴,与安全同行——大龙山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 本站
  • 阮玲玲
  • 2023-04-18 10: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迎接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大龙山镇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创新载体,强化宣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线上依托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宣传阵地,积极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微视频,线下通过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各类人群对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线下联动,筑牢安全防线。大龙山镇联合驻地部队、社区志愿者深入居民组,通过入户走访、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开展“军地携手共筑国家安全长城”活动,面对面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反邪教、反恐怖主义、《军事设施保护法》、《反间谍法》等相关知识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答疑,切实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内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安全进校园,护航助成长。大龙山镇联合区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走进安庆师范大学,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向来往的学生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涉及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有关法律援助范围、申请程序等内容。同时在辖区幼儿园、大龙山中心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你我同行”活动,通过唱爱国歌曲、念爱国儿歌、观看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召开主题班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让青少年感知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潜移默化中树立爱国、卫国的理想信念,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据悉,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50人次,走访群众380人次,受教育人数达2600余人。下一步,大龙山镇将以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作者:阮玲玲,初审:舒泉,终审:盛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