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宜秀区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党建引领办好实事 为民服务彰显初心

  • 本站
  • 刘晨
  • 2023-11-28 11: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大龙山镇总铺社区深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引领一网治理”工作为抓手,把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生难题,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用好“需求”良方,深挖问题根源‍        

拆除占道线杆,消除安全隐患。近年来,群众对生活用电、信息网络的需求不断提升,而线路更新导致部分原有电杆遗留在田、林、路、河、宅边上,且存在倾斜、断裂的迹象,不仅影响了村民农事耕作和乡村风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九月,总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走访调研时,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组织网格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辖区村庄范围内废旧电线杆的基本情况,对涉及的电杆进行清理,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用好“实效”良方,为民办事解忧‍          

多方合力,守护居民“头顶安全”。总铺社区聚焦居民群众出行安全,针对发现的南山园小区多处楼栋外墙墙体渗漏、瓷砖脱落问题,第一时间查看损坏情况并开展修缮工作。经过社区党支部对小区所有楼栋进行地毯式检查后,及时联合小区物业对所有排查出的瓷砖脱落隐患外围拉上警戒线,并在容易脱落的墙体外面装上了防护网,以防止外墙进一步脱落。随后制定修缮方案,联合小区物业,找到施工方并制定了修缮方案和报价,两周内顺利对存在隐患外墙进行彻底修复,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用好“会诊”良方,破解治理难题‍          

修好居民“舒心路”,建设宜居家园。今年八月份,总铺社区两委班子接到居民反馈,南山园小区多处路面出现大面积断裂及坑洼不平的现象,极易造成车辆和行人碰撞摔伤。党支部及时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路面情况,另一方面深入了解问题形成原因,确认因2021年底开挖路面铺设燃气管道施工,今年汛期雨水多将小区内多处燃气管道上方路面冲刷掉,造成一节节坑洼不平的路面,给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弄清楚责任主体后,社区积极协调燃气公司组织人员全面彻底修复小区所有坑洼不平路面及断裂并进行加固重新铺设。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努力,路面焕然一新,平坦整洁的路面不仅美观,而且使社区的道路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解决了居民的出行问题,得到了居民们的称赞。

用好“网格”良方,贴心服务民生‍        

有事就找网格员,服务群众零距离。支部建在网格上,为能及时快速有效解决居民、商户急难愁盼问题,社区的43名网格员们在居民微信群里,公布手机号码,畅通沟通渠道,保障居民反映情况能第一时间做到回应。网格员们经常参加学习培训,入户走访、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期以来,社区将重点关注人群作为网格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标记重点关注人群。今年六月通过走访排查出南山园小区20号楼祁师傅重病缠身,还有老母亲需要照顾,网格员立即向党支部汇报情况,在上门了解情况后,支部联系居家养老服务站解决了老人的看护问题。网格虽小事关家家户户,社区第三网格员潘家兵多年来每天身上都揣着一本本子和一支笔,里面记录着家家户户的困难事,怎么解决的,群众满意不满意等。小小网格,凝聚着温暖民心的深厚力量。网格员们无论是技能培训,还是业务指导,都积极参加,认真领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居民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成为居民心中的贴心人。以“第一时间发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为目标,切实解决居民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实现“零距离”为居民服务。

下一步,总铺社区将继续坚守为民初心,突出“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做深做实“一网治理”,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和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刘晨,初审:盛斌,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