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宜秀法院适用速裁程序集中审理四起刑事案件

  • 本站
  • 宜秀区委政法委
  • 2020-11-03 20: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9日上午,宜秀法院刑庭适用刑事速裁程序集中审理三起危险驾驶案和一起交通肇事案,仅用30分钟不到的时间全部高效审结。这是宜秀法院适用刑事速裁程序集中审理的首次尝试。为进一步提升该类案件的办理效率,宜秀法院将此次集中审理的四起刑事案件作为全省观摩庭,省市区检察院、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区司法局等政法单位到场观摩庭审,还邀请1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及市、区主流媒体旁听庭审,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扩大宣传效果。

这四起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认罪认罚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法官唐毅独任审判,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判。

此次集中审理,不再进行传统刑事庭审的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环节,进一步简化庭审程序,集中核实被告人基本情况、重点听取四起案件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量刑建议及适用速裁程序的意见,听取公诉人、辩护人的意见以及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充分保障被告人的程序选择权、辩护权和最后陈述权。

宜秀法院进一步探索轻微刑事案件的快速办理机制,通过采用集中开庭审理模式,实现集约化排期,缩短案件审理期限,批量案件得到集约化高效办理,进一步提高了司法效率,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