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宜秀法院巧妙调解一起抚养费纠纷案

  • 本站
  • 宜秀区委政法委
  • 2020-11-03 20: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0年9月底,宜秀法院杨桥法庭巧妙调解一起抚养费纠纷案,法官考虑到该案原告系未成年人,巧妙将给付抚养费和赠送书籍、学习用品相结合,有效缓和双方矛盾,成功调处该案,依法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并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据悉,原告今年9岁,父母离婚后,跟随母亲杨某生活,由被告支付杨某补偿费及原告抚养费10万元,但随着原告慢慢长大,各种生活费用也在逐年增加,而被告给付的抚养费却早已用完。原告多次要求被告给付抚养费,但被告一直不给付,迫于无奈,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每月按时支付抚养费至原告独立生活时为止。

本院在审理过程中,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情绪紧张,矛盾突出,考虑关系到血脉亲情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妥善审理此案,主审法官坚持调解优先,不断探索家事案件调解新方法,为缓和双方矛盾,在未成年到庭的情况下,赠送由法官自行购买的儿童书籍和学习用品,通过赠书活动,向当事人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详尽解释劝导,采取多样调解方式,有效缓解了双方矛盾。最终,经法官不懈努力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自2020年9月起每月月底前向原告支付抚养费600元,直至其独立生活时止。

杨桥法庭作为宜秀法院传统的家事法庭,在调解家事案件中不断创新调解方式,凡是涉及家庭纠纷中未成年人到庭的情况下,开展赠书活动,有效缓和双方敌对情绪,最大程度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案结事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