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法制副校长 助力“双提升” 宜秀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宜秀区委政法委
  • 2020-11-03 21: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创建平安校园,10月30日,宜秀法院立足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双提升”宣传工作,开展法制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法制副校长吴宜俊庭长先后走进大枫初中、杨桥初中和罗岭初中,开展以“2020年宪法知识”为主题的法制讲座,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吴宜俊庭长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国普法进程、宪法历史概况和国家宪法日,重点从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等多个方面为学生讲述了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讲解了人身自由、人格尊严权等法律知识,以案释法,增强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制教育课说理透彻,深入浅出,易于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法制观念。

随后,发放了《重拳出击扫黑恶利剑出鞘保安宁——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双提升”宣传资料,吴庭长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宣讲了“双提升”工作内容,并让学生带回资料让家长认真阅读了解。

此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双提升”工作在学生、家长这一群体中的知晓率,共同努力推进“双提升”工作上新台阶。(区法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