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宜秀区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 本站
  • 宜秀区委政法委
  • 2020-12-03 20: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规范法律援助案件承办流程,确保法律援助案件承办质量,进一步加强法援案件的监督管理,规范法援案卷。11月22日,宜秀区司法局邀请安徽明启律师事务所、安徽国誉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组成案件质量评查小组,依据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标准对全区2020年已归档的法律援助卷宗进行统一评查打分。

此次评查,全区2020年已归档案卷为302件。评查小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标准相关要求,从受理的案件是否符合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材料是否齐全,承办人是否及时完成了办案所必需的工作,相关辩护或代理的主要意见是否正确,以及结案归档材料是否齐全,案卷装订是否规范,在办案中有无违法违纪等进行现场评审。评查小组通过讨论、交流,最终评选出优秀等次案件卷宗40件、良好等次案件卷宗65件,并就本次质量评查情况出具分析报告,以督促整改在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促进我区法律援助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为办案人员提供了一个互帮互学,互相促进的平台,增强了法律援助办案人员的服务意识,也进一步促进了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区司法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