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宜秀区检察院开展“12.4宪法宣传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宜秀区委政法委
  • 2020-12-06 16: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4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业广携该院的女检察官们来到宜秀区五横中学,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走入乡村学校进行法制宣传,百余名师生以及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五横中学校长为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王业广副检察长颁发了新学年的“法治副校长”聘书。王业广副检察长与教职工一起开展座谈,了解学校是否建立预防性侵害制度,了解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督促学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等。

活动通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主要内容”、“预防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检察”等内容,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未成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未成年人成为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促进了校园安全,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宜秀区人民检察院一直在行动。(文 宁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