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法院:全市法院系统首个“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站” 在宜秀区挂牌成立

  • 区法院
  • 吴宜俊 吴晓霞
  • 2021-08-30 11: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宜秀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关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8月26日上午,全市法院系统首个以司法服务和保障为中心的“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站”在宜秀区杨桥镇螺山村挂牌成立。宜秀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光彩,审委会委员张金龙,杨桥法庭庭长吴宜俊和杨桥镇党委副书记江贤超、政法委员刘增顺、村“两委”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光彩认真听取了螺山村对村容村貌、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及乡村振兴工作举措与规划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发挥“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站”作用和服务乡村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发言。

 

“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站”旨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律风险预警提示、法治宣传、主动服务乡村经济发展等,是宜秀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项创新举措。该院以此次“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派出法庭桥头堡作用,选派资深法官、法官助理下沉基层网格,落实司法为民、推动便捷化司法、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无讼村居(社区)”创建。同时选派中层干部赴村任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下一步,该院将在全区多个点挂牌成立“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站”,立足全方位服务基层群众,扩大覆盖范围,细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形式,进一步健全涉农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不断延伸人民法庭为民服务的触角,积极回应群众司法诉求,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