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宜秀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

  • 区法院
  • 赵艳华
  • 2021-09-23 16: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市委政法委机关大讲堂之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讲座课程安排,9月17日下午,宜秀法院选派法官助理赵艳华到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月形社区干群及党员、物业代表等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赵艳华以“《民法典》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应用”为主题,以案例形式针对性地讲解了高空抛物的责任承担、小区业主之间因房屋漏水的责任负担、电瓶车主私接电线充电、业主在小区公共场所受伤的责任、小区业主有哪些权益等方面知识。整场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一方面为社区工作者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思路,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