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府检联动——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杨俊
  • 2022-05-31 16: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是头等大事,“六一”将至,为进一步保障好校园食品安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2022年5月30日上午,宜秀区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中学、幼儿园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大龙山初级中学、新城名都幼儿园、龙山花苑幼儿园和安庆一中龙山校区,通过检查学校食堂员工健康证、餐具消毒记录、泔水处理记录、员工安全培训记录,食品储存、摆放情况,食品外包装上的合格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式,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都做到了规范经营,证照齐全且均在有效期内,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诸如食品储存不规范、餐具乱摆乱放,晨检制度不完善、卫生防护措施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醒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进行整改,同时将发现的上述问题列出清单,让相关责任人一一进行回复,并将持续跟踪监督学校进行整改。

每到一个学校,未检干警都将精心准备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册向同学们发放。在新城名都幼儿园,检查组一行向同学们讲解了食品安全小知识,同学们听得入迷,课堂讨论氛围热烈,伴随着有奖互动问答,普法小课堂圆满成功。

本次专项检查旨在通过排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宜秀区检察院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持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及学校的协作配合, 构建更加完善的未成年综合保护的“安全阀”、“保护网”,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