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守护少年的你——这次的检察开放日“不一般”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杨俊
  • 2022-05-31 16: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宜秀区检察院本次检察开放日坚持将相关职能部门“请进来”与未检干警主动“走出去”相结合,共绘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同心圆。

 

1.府检联动: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2022年5月30日下午,宜秀区检察院举办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教育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区妇联、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区关工委的有关负责同志,近距离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王业广副检察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该院近两年贯彻落实“两法”、促进未检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成效;未检办主任张强检察官重点介绍了未保法中“六大保护”的相关内容。与会代表围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携手落实“两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指出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多方协调、统一行动,逐步构建起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综合保护体系,推动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的最后,宜秀区检察院与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妇联联合签署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与区妇联、区关工委联合签署了《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与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联合签署了《关于在未成年人教育机构建立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暂行办法(试行)》

会签文件生效后,各职能部门将构筑起一体联动的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2.一场“走出去”的检察开放日

2022年5月31日上午,宜秀区检察院未检部门改变以往检察开放日常规做法,主动“走出去”--来到安庆市月形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漫说”两法的别样法治课。

课堂上,未检干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征,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知识融入到生动有趣的漫画中,检察官讲得有趣,同学们听得入迷,课堂讨论氛围热烈,伴随着有奖互动问答,普法小课堂圆满成功。

随后,该校校长胡九龙向宜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银波检察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书。

一堂法治课能够讲授的内容是有限的,宜秀区检察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检察自觉主动作为、能动履职,以专业力量为在校学生及时提供法律知识宣讲和教学辅导等帮助,确保全方位的检察保护一直“在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