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检察蓝”守护法治“小椿芽”茁壮成长

  • 本站
  • 杨俊
  • 2022-06-15 15: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2年6月13日,宜秀区检察院未检干警给安庆市白泽湖中学的同学们送上了干货满满的“法治大礼包”。

“熊孩子在玩网络游戏时被诱骗充值怎么办?打赏主播上万元钱能要回吗?高空抛物,致他人受伤,谁该负责?……”未检干警先向同学们抛出可能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启发同学们思考。随后用朴素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通过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及其他涉及的未成年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整场宣讲内容充实,贴近日常生活、便于理解,再加上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看似枯燥难以理解的法律知识,瞬间变得生动有趣起来,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未检干警还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融入到生动有趣的漫画中进行讲解,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普法小课堂圆满成功。

在讲完《民法典》后,未检干警向在场的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宣传手册近600余份。

随后,该校向宜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鲍卫萍颁发了继续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聘书。

下一步,宜秀区检察院将继续紧抓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持续加强相关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小椿芽”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最终成长为保护孩子们的“参天大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