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区司法局:开展群众公议 强化执法监督

  • 区司法局
  • 谢婕
  • 2022-12-13 11: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规范城市管理领域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群众参与度,不断强化执法监督,充分保障行政处罚相对人的合法权益,确保行政处罚权公开、透明、有序运行。近日,宜秀区司法局组织群众公议员就区城管局承办的一起行政处罚案件开展群众公议活动。

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向公议员详细介绍案情基本情况、调查经过、处罚依据、自由裁量意见等,就公议员的询问一一作答。随后公议员对本次行政处罚案件的主体、适用法律、程序、证据、裁量等开展讨论并给出了公议意见,同时对案件查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公议程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保障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阳光规范操作以及如何提高群众公议会议的质量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通过此次群众公议,促进了行政处罚公开、透明、有序进行,公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作者:谢婕   终审:金铸)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