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区 :情系农民工  法援在行动

  • 本站
  • 胡荣森
  • 2023-03-17 11: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宜秀区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始终如一地把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维权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组织实施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宣传活动 ,多举措发力做深做实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工作。  

一是完善便民措施,畅通绿色通道。加强宜秀区法律援助中心软硬件配备,加强法律援助窗口服务接待力量,每天安排一名专职律师和一名工作人员值班,畅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当天受理、当天指派、限时办结,第一时间指派律师了解案情、办理相关事宜,尽可能减少农民工的往返成本,提高农民工讨薪案件办理质效。截至目前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 46件,涉及金额 200 余万元。

二是建立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区法院、检察院、人社、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协作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分析研判农民工欠薪情况,迅速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方案,妥善处置涉农民工讨薪的矛盾纠纷。会同区人社、住建等部门,指派工作人员到区农民工维权中心现场办公,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宣传指引,营造普法氛围。线上宣传注重普及性,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信息公开网、60个村居法律顾问微信群等媒介和平台广泛宣传《法律援助法》和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线下宣传注重针对性,区法律援助中心和6个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针对农民工、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法律需求,深入乡村、社区等场所,用听得懂、讲得清、接地气的语言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法律援助宣传折页3000余份,着力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作者:胡荣森 终审:金铸)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